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教学工程  实验室  院内下载  审核评估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亚奥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刘德同建筑师来我院做报告
2017-11-14 09:43  

119日,应我院邀请,北京亚奥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案设计师刘德同在我校艺术楼二楼报告厅做题为“建筑设计分析报告”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我院建筑学教研室主任职建仁主持。我院建筑学、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首先,刘德同建筑师以“建筑设计行业的现状”为切入点,对建筑市场进行了分析,并根据市场特点对建筑从业人员及建筑行业转型分别进行了介绍。讲座中,刘德同建筑师详细介绍了建筑方案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同时,对建筑方案和建筑施工图设计要点也做了详细分析;最后,结合上海中心大厦案例,对建筑设计未来发展趋势,从建筑技术和环保等几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列举大量规范标准和数据,丰富了师生的实践知识体系。

报告会之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建筑设计课程的设计概念、学习方法等问题,刘建筑师特别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他强调设计项目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多进行实地参观,并强调积累的重要性。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踊跃提问,与刘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最后,职主任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刘建筑师的经验,生活中广泛涉猎,拓宽知识面,从而掌握正确的设计思维和方法。

刘德同,男,高级工程师,2007年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十余年,先后就职于沈阳华夏建筑设计院、北京新恒基集团、北京亚奥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从事建筑方案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工作。历任建筑设计师、主案设计师、专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职位。项目涉及住宅建筑、办公建筑、商业建筑、学校建筑、工业厂房等众多类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阳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黄河大道  邮政编码:455000  E-mail: ayitcivil@126.com